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举行2020年平远轻舟分队集训暨三防演练成果汇报演练
时间:2020-05-26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5月22日下午,我县在差干河举行以“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平远轻舟分队集训暨三防演练成果汇报演练。

在演练现场,随着一声令下,由县轻舟应急分队、县森林扑火半专业队和差干镇应急抢救救援队组成的轻舟编队驰骋差干河,卷起阵阵浪花,呈现纵队、横队、前三角形、蛇形急速航行;几十名轻舟队员娴熟地操控船只在差干河上乘风破浪,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本领和救援队伍的风采。在360度大旋转科目中,面对汹涌的漩涡,操舟手沉着冷静,加大油门,绕着漩涡快速旋转,逐步冲出漩涡,进入安全水域。在解救落水群众科目中,轻舟队员驾驶冲锋舟快速出动,选好航线,保持低速行驶,在离落水者10多米处放慢速度缓缓靠近,实施救援。

据悉,平远应急轻舟分队组建于2009年,2014年正式入编省轻舟五大队。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4月份,队伍整体转隶至应急管理局,以打造“一队多用,一专多能”的综合性应急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强应急轻舟分队的各项救援技能实训。

副县长李万年在现场观摩演练时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希望参加演练的全体队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希望各镇各单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压实三防责任,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远县电视台:惠玲 洪扬)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