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事件(IV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
时间:2020-12-09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为增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科学、快速、妥善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2月8日上午,我县2020年食品安全事件(IV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

在桌面推演会上,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按演练脚本流程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贴近实际,让在场的观摩人员真实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程序、环节、内容和相关细节,达到了掌握流程、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强化意识、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当前,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寻找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提高应对和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一要强化综合治理,消除风险隐患。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构建覆盖全县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处置能力。要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应急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在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面前,切实做到判断准确,处置得当,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四要强化协调配合,落实处突责任。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并熟悉掌握预案内容,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流程和要求,做到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县长李万年参加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佳钰 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