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举行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01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公共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提高我县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1月28日,我县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我县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通过11个问题现场问答和场景模拟的方式,涵盖了新冠肺炎疫情从发生、发展到处置结束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环环相扣,针对不同场景的相关问题及时作出了全面妥善的应急处置办法,让在场的观摩人员真实了解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程序、环节、内容和相关细节。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正视差距,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切实提高应急综合作战能力。一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二要提升能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设计更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不断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不断熟悉工作要求、流程和预案,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有案可依、有章可循,快速有效处置,将疫情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三要防控到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关于做好农村地区和春节元宵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返乡人员管理、聚集性活动管控和重点场所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县长李万年参加活动并讲话。


(平远县电视台: 莉琴 承志)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