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举行2021年平远轻舟分队集训暨三防演练
时间:2021-04-29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4月28日上午,我县在差干河举行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2021年平远轻舟分队强化训练成果汇报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俊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轻舟应急分队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训人员进行汇报演练,演练包括编队航行和抢险救援技能展示等9个演练科目。在演练现场,随着一声令下,轻舟编队驰骋在差干河,卷起阵阵浪花,先后呈现纵队、横队、前三角形、蛇形急速航行;五十名轻舟队员娴熟地操控船只在差干河上乘风破浪,充分展现了扎实过硬的本领和救援队伍的风采。

可以看到,在解救落水群众科目中,轻舟队员驾驶冲锋舟快速出动,选好航线,保持低速行驶,在离落水者10多米处放慢速度缓缓靠近,实施救援。在无人遥控救援器救援科目中,远程操控人员远程遥控,救援器以每秒7米的速度前行,科学高效搭救落水者,当落水者抓住救援器时,远程操控人员马上切换一键返航功能,带领落水群众按原路线自动返航。

王俊辉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演练筹划组织有序、演练内容逼真有效、队员战斗作风顽强、专业队伍能力提升大;他同时指出,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三防工作同步进入紧要阶段,接下来马上进入“龙舟水”季节,紧接着又将迎来台风季,三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镇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今年三防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三防责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集训演练,不断总结经验与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抓好应急情况研判,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应急力量保障,补齐三防物资储备短板,不断提升我县抢险救援综合能力。

据悉,此前,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应急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各镇分管领导和三防业务负责人,消防大队队员等参训人员还就基础知识、冲锋舟操作与使用、解救群众与打捞物资、游泳训练与水中自救互救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训练。

(平远县电视台: 晓燕 迎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