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五指石景区举行高空栈道突发落石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8-09-28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前的安全应急工作,提高旅游行业保障游客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游客营造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昨天上午,由市、县旅游和安监部门主办,差干镇政府、县国土局、五指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协办的高空栈道突发落石事故应急演练在五指石景区举行。

演练以五指石高空栈道山体坍塌发生落石事故,栈道路面受损,游客滞留,1名游客受伤为模拟场景。事故发生后,业主单位广东五指石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展开自救,并将事故情况报告差干镇政府和县政府。随后,我县立即成立指挥部,下设当地镇安委办指挥组,应急疏散组,观光车接应组,医疗救护组,秩序维护组,舆情信息组,善后处置组等队伍迅速展开救援行动。演练依次进行了事故报警和应急响应、伤员救治转移、游客疏散等,通过情景模拟、岗位练兵的形式,综合检验景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以及锻炼了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实战能力。整个演练活动历时近1个小时,过程氛围紧张、环节紧凑、处置有序,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紧密配合,较好地展现了我县各级各部门及旅游企业应对旅游突发事故灾害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

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卫东、市安监局副调研员陈宇飞,以及各县(市、区)旅游局负责人,全市A级景区代表等100多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平远县电视台:鹭军 迎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