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园区管委会举行意外伤害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06-21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为预防和减少园区企业意外事故的发生,增强企业员工应急救援意识,提高员工在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6月19日,工业园管委会与荻赛尔机械铸造公司联合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意外伤害应急救援演练。

在荻赛尔机械铸造公司,演练模拟的意外事故伤害内容有触电、烧伤、机械伤害三项。触电场景模拟由于电焊工甲某操作前未检查焊机设备状态,未发现线路破损,实施焊接操作时触电受伤,现场安全员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用绝缘物挑开电线,班长关闭电源。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物资赶到现场,发现伤员处于昏迷状态;烧伤场景模拟合箱工在对砂型进行刷涂后,点火,由于站位离点火砂型太近,导致裤腿被点燃,烧伤腿部。此时伤员已通过拍打灭火和班长帮助浇水的方式将腿部火熄灭,目测腿部皮肤发黑烧伤,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物资赶到现场;机械伤害场景模拟叉车司机运输模具时,未注意到前方乙某经过,导致撞伤乙某,乙某大叫腿部疼痛倒地,安全员第一时间发现受伤事故,和班长一起扶稳受伤部位,叉车移动撤退,救援小组携带救援物资赶到现场,目前伤员精神状态正常,腿部不能移动,评估是腿部骨折。三个场景救援人员分别按照医院专家指导实施紧急救援。整个演练活动过程氛围紧张、环节紧凑、处置有序,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紧密配合。通过演练的开展,提高了大家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及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

【企业代表 林康:通过参加这次观摩,感觉企业受益十分大,回到企业后也将继续做好应急局要求的每年要做的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还派发了职业健康和应急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

县应急局、县卫健局、工业园管委会、县科工商务局、县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荻赛尔机械铸造公司全体员工共250多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平远县电视台:莉琴 承志)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