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1-11
来源: 本网
点击: -

  11月8日下午,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主持,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平远县各镇政府、县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森防办全体人员共50多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改革调整后运行的第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磨合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效明显。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58起,森林受害面积171公顷,同比分别下降78%、82%,没有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特别是清明节、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效突出,森林火灾同比去年分别下降87%、63%,森林火灾次数为历年来最少,防灭火情况为历史最好成绩,确保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平稳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防灭火责任落实。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检查落实,亲自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防治职责,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在“测、报、防、抗、救”各个环节通力配合,形成森林防灭火工作合力。要毫不松懈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入排查林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国家公园和重点国有林区、旅游景区和军事设施周边、公墓、坟场以及林农结合部等地的森林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舆论宣传。利用新媒体渠道,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大力宣传普及《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知识。采取多种方式,推动森林防火救灾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林区、进农户、进旅游景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要毫不松懈抓好火情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火险预测预报,做到因险设防、因险施策。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小火不酿成大灾、大火避免伤亡、大灾不造成大伤亡。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