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 重点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时间:2019-11-18
来源: 本网
点击: -

11月1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重点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战,严防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大灾害、严防发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确保全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分会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四季度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压力较大。“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将组织11个专项指导组,对各地重点攻坚、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对基础薄弱地区进行“贴身帮扶”,对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一天一天守、一分一秒防,以应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打起十二分精神、铆足十分干劲,把2019年这最后几十天守稳守好,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安全稳定,这是硬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开展“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工矿等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有力整治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悬空、虚挂、空挂问题,特别是敢于较真、一抓到底、引以为戒,强化事故警示警醒作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分类管理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全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着力营造严禁严防火源上山、群防群控森林火险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歼灭战;要及时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五个一”机制、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机制,用好用活改革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主动作为,确保重点攻坚行动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成效;要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确保每项工作有人干、有人管、有人落实、有人监督;要下沉力量、突出重点,确保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要注重细节,严防死守,确保将重点攻坚行动抓出实效;要迅速反应、时刻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迅速响应;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