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三抓手”打好森林防火“预防针”
时间:2019-12-14
来源: 本网
点击: -

秋冬季节风高物燥,当前平远县正处于森林防火高风险时期。为严控森林火灾隐患,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平远县以宣传教育、源头防范、应急处置为抓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记者在仁居镇社南村看到,这里设置了醒目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和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提醒站,工作人员加强了对进入森林防火区的人员和车辆的防火宣传和火源检查,对进入林区人员携带的火源、易燃易爆物品予以收缴保管,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据介绍,目前仁居镇已配备护林员52名,应急队伍有150多人。【仁居镇副镇长 潘伟华:现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我们镇一级成立了应急分队,每村也成立了各应急分队。见火就灭、见烟就追查,各村巡查人员都拍照,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处罚。我们还给每村发了5000元的(防火)经费。(用来)清扫庵堂寺庙、坟地,会去烧敬的(地方),清扫,全镇基本上见不到烟火。】

据了解,由于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平远县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各镇均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防火警示牌、发放防火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共印发了10万多份《平远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并通过护林员发放到各家各户。 同时,平远县与各镇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镇、村、组责任,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巡查以及 “零报告”制度,林业部门还实行跟踪督查制度,确保护林人员到岗到位。在全县重点林区、重要区域和主要进山路口设立了76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截留一切进入林区火源;并充分采用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全县400多名护林员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林区和重要区域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防患于未然。

此外,平远县各镇配置了扑火把、望远镜、定位仪、风力灭火机、油锯、阻燃服、大小型消防水泵、灭火水枪等一批防火物资和装备,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全县森林防火“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