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3
来源: 本网
点击: -

12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和明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作讲话。平远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分会场组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视频会议.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改革创新监管执法方式,突出监管执法的科学性、规范性、严肃性、实效性,以执法检查的正能量和工作效能,督促企业保障安全生产,坚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同时,要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尽职履责,从维护大局、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树立“严格执法就是最好的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理念,抓好打非治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在安全发展中彰显安全监管执法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监管执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监管执法不严格、执法效果不明显、执法能力不过硬、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切实做到安全监管执法在任何时候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通过建立健全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监管执法的法治化水平;通过实现执法工作制度化、执法过程程序化、执法程序证据化、执法证据案卷化、执法案卷规范化、履职尽责合法化,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规范化水平;通过精准把握风险规律特点、精准运用执法方式方法、精准定位执法重心环节、精准裁量执法处罚惩戒力度、精准掌握监管执法手段、精准延伸监管执法效能,提升监管执法精准化水平;通过建好用好全省移动执法信息系统、选好配好监管执法装备等科技支撑,提升监管执法能力现代化水平。

广州、深圳、东莞3个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就“差异化执法和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能力提升”、“安全监管执法实践”等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