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省检查组来平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
时间:2020-04-02
来源: 本网
点击: -

3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昌永带队到我县检查指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陈琼宏,副县长刘兰娇,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县林业局局长林志鹏等陪同。

当天,省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石正镇潭头村、棉羊村,八尺镇角坑村,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四个一”建设情况、应急物资仓库、防火临时检查站以及队伍集结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及应急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

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认为我县干部担当有作为,贯彻落实工作较彻底,信息化建设有亮点,同时就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检查组指出,平远县森林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灭火要常抓不懈,工作要落细落实。清明将至,近期农事生产生活、清明祭祀等用火隐患增多,森林火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保住革命老区的绿水青山。要深刻吸取3·30凉山森林火灾教训,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安全扑救,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省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抓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力争“打早打小打了”,努力实现清明期间“零山火”目标。要以“四个一”为抓手,根据平远实际制定完整的县镇村上下衔接配套的总体方案,构建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的组织机构。要进一步推广信息化建设,完善森林防灭火预警响应机制,建立行之有效、各级联动的指挥通联系统。要强化物资保障,采用“定人定位”等方式规范管理应急物资。要加强领导和教育,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指挥人员和队伍的培训工作,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确保设备使用熟练,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强有力的队伍。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