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部署“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4-07
来源: 本网
点击: -

4月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杨栋指出,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认识,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自上而下确立起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观念,把防汛工作往深处抓、往实处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汛,真正从扎实的举措落实中建设平安幸福平远。

杨栋要求,应急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同时,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专长兼备的要求,加强对水库、河流隐患点的排查和监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点,把准备工作抓得更充分一些,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具体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系”的建设。健全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问责制度、强化惩戒措施,用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到位。二要抓好“器”的筹备,即是硬件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各镇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常见灾害事故实际,落实应急物资专用仓库,科学确定防汛抢险救援等物资储备种类和数量。汛期期间,要重点储备橡皮艇、救生衣、编织袋、木桩、铁锹、绳索等抢险救援物资,以及卫星电话、应急照明等保障设备。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筹备保障道路通行所需的相关物资。同时,要加强抢险队伍培训演练,确保其能熟练灵活操作使用相关设施设备,在出现险情时快速反应,及时排险。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时段、关键区域和特殊人群,对中小河流防汛、水库度汛、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抗旱供水、森林火灾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零遗漏,以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打有准备之仗。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