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0-04-13
来源: 本网
点击: -

4月1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县接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杨栋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杨栋强调,一是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思想认识一刻都不能松。要常怀敬畏之心,千万不能盲目乐观,千万不能自以为是,千万不能消极懈怠,要牢固树立“100—1=0”的忧患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坚决守住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二是安全生产重在细节,隐患排查一处都不能漏。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从细节抓起、从防范做起,结合当前汛期和春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对建筑工地、在建工程、削坡建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领域,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确保安全排查决不走过场。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严从实做好八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抓好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不断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基层安全管理效能。三是安全生产贵在落实,履行责任一个都不能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安全生产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不懈怠。同时,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