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10月31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局长谢石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急管理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突出对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以新的目标任务引领新的发展。一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贡献。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化解风险挑战。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多措并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和指导应急管理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应急管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完善体系,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完善应急指挥机制、预警响应机制、应急预案体系,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着力预防为主,从治理模式上推动公共安全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更加重视责任落实、源头治理,更加重视依法治安、科技兴安、人才强安。着力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排查整治、打非治违、治本攻坚,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着力提升能力,建优建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新时期高素质干部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