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多举措严抓春节元宵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2-07
来源: 本网
点击: -

春节和元宵期间,我县出现了持续干旱少雨天气,伴随着春耕生产、祭祀高峰期、烟花爆竹燃放等风险叠加,森林火灾隐患压力大,森林防火安全形势严峻。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全县各镇各单位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专门成立3个由县领导带队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深入各镇人民政府、村委、神坛寺庙、旅游景区和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对临时检查站点设置、值班值守、防火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监护、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以及野外火源的管控措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和整改落实、扑火器械储备和使用、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出动16组次73人次,对各镇、村存在的不足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县森林消防大队全员战备,每天安排一个班集结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安排一个班每天携装备深入火灾易发镇村靠前驻防,开展防火宣传、巡山巡查、应急演练、日常训练等工作并指导协助当地镇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协助快速处置突发火情。

县林业局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认真落实林长巡林制度,通过林长巡林将领导防火工作前移,有效地提高了森林防火的工作效果。全县160多万亩山林通过网格化、矢量化,细化至353名护林员,每人巡山护林面积约5000亩,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人,实现无缝隙管理,森林特别防护期的护林员上线率达97%,日平均巡护里程6758公里。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分片下乡,对镇村进行野外用火巡查,监督镇村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的落实和野外火源的管控,组织护林员对寺庙神坛、公路周边的杂灌进行清理整治。

各镇党委、政府严格执行广东省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十条硬措施,明确责任,合理设卡,加强巡护,健全体系,强化值守,规范处置,科学扑救。大柘镇党委、政府组织森林消防队员分3组人员对行政区域内三个片区进行无死角、高频次野外巡逻,每天深入田间山林往返巡逻检查宣传,严抓野外用火行为;发现野外火情采取“两翼夹击、边打边清”的战法迅速打火头,攻险段,抢抓扑救良机,不断提升“打早打小打了”能力。长田镇党委、政府坚持预防在先,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敲门行动”,发放《长田镇森林防灭火告知书》和《给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到户到人,设置7个临时检查站,加强进山路口的检查;通过张贴标语、张贴通告、村级广播、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宣传依法用火、合理用火、正确用火相关知识,以身边鲜活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