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召开加油站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2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加强我县加油站安全监管,规范经营行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3月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在中石化平远分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加油站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安全监管工作,分析安全监管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部署2023年安全防范工作。全县25家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加油站属危化品零售业,具有易爆性、易然性、有毒性等危险危害特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加油站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到位。一是要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国家“加油站设计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证生产经营安全。尤其是柴油被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不再区分闪点,柴油的生产、经营、使用都需按照危险化学品开展相关行政许可,比如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使用许可证等,若无证经营或储存,将依法严格责任追究。二是要强化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管控。要严格落实加油站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将有限空间作业、动火、外包、卸油和高处作业等安全风险管控到位,组织开展好日常危化品生产存储点、化工企业防汛防风隐患排查整治,按时报送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及有关台账建设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实行“闭环”管理。三是要强化安全监管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将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加油站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和措施“两个清单”,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重点环节联合执法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重大风险;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采取“四个一律”措施,全力推进加油站安全风险隐患治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