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召开汛期洪涝灾害风险研判暨汛前专项督查工作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 本网
点击: -

3月10日下午,县三防办组织应急、水务、自然资源、住建、气象、农业农村等部门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汛期洪涝灾害风险研判暨汛前专项督查工作会,对今年我县气象形势、水情趋势预测、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地质灾害防治、削坡建房治理、全县土壤墒情、春耕面积等情况作分析研判,部署汛前专项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我县气候年景偏差,开汛偏晚,汛期暴雨灾害较重,高温热害强,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低温阴雨略偏轻,对我县有影响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有3~4个。今年防汛工作是一场硬仗,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应对汛情,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预测预警工作。严密监视气候变化,研判天气动态,及时掌握汛情灾情,适时启动防御应急响应,科学指导各镇抢险救灾,做好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各项工作。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江河洪水、地质灾害的预测预报,一遇特殊情况要迅速会商、及时反应、提前预警,提醒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三是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抢险队伍的建设和培训演练,加大抢险设备物资储备力度,有针对性更新补充一批物料,在灾情发生时确保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