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商会议
时间:2023-03-14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关于近期全市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的通报》的批示精神,3月13日晚,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商会议,通报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和近期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各镇相关单位人员共130多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预计未来一周平远县降水不明显,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不能因为全国两会的结束而放松警惕,要加大管控力度,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及时复盘总结,要坚持“以防为先”,增强防范意识。要把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坚决杜绝较大森林火灾和亡人森林火灾,坚决遏制一般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到位。一要全力把山火防住,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村干部、护林员等,按照《平远县森林火险预警与响应工作机制(试行)》第十三条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要求,加强防火巡查,严控火源,严防死守。实现林长巡林,护林员巡护必须实现全覆盖,紧盯林边山区、地边坟边。全力做好救的工作,明确镇级各部门扑救工作职责,统筹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手里要有强有力的队伍,油、设备、水管、扑火把等要提前准备好。准备好镇级一页纸预案,针对性强化培训演练,在突发事件发生时15分钟内集结完毕,争取“打早、打小、打了”。三要加强镇村两级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工作要做细做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护林员巡查看守、野外火源管理、检查站履职情况、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严不实、偷懒耍滑的,要严肃问责,该教育批评的就批评,该辞退的坚决辞退处理。四要想方设法做好宣传。加大在主要街道、进山路口等重点地区森林防火横幅、标语、海报的张贴数量,加强对村民安全用火知识和安全避火常识宣传。要注重结合春季农耕用火、植树造林、清明祭祀等民情风俗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创新森林防火宣传方式方法和内容,营造全面防火的浓厚氛围,共同保护好我县森林资源安全,维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