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4-14
来源: 本网
点击: -

4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提高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能力,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但仍须清醒认识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以及不同地区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安全监管能力上的不平衡性,深刻把握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仍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坚定信心信念,增强忧患意识,继续迎难而上,以昂扬斗志做好工作。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监管,要突出“五个着力”。要着力推动行政执法改革,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系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和水平;要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整治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液氨制冷等重点工贸企业,动火、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管理等作业环节重大事故隐患;要着力加强中介机构管理,从严机构资质管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安全评价市场;要着力强化人员素质能力,规范和指导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的建设工作,整顿管理不规范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规范安全生产培训市场秩序;要着力提升信息化管控水平,持续优化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建设。

会议要求,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要加强学习,精准掌握要义,扎实开展执法培训、执法示范、交叉执法等七项活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科学谋划、严密组织、有序推进,确保行动明确的各项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推进,强化督查考核,将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机结合,切实发挥考核奖励指挥棒的作用,将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纳入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要加强宣传,大力推广经验,充分利用媒介,及时总结和挖掘经验做法,要把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全过程,以案释法。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