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辖区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3-01-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按照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大检查行动,保证辖区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生活。

  一、全面开展工业品生产许可证企业检查

  按照省、市局工作安排,我局开展辖区4家工业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的全面检查活动,确保生产许可证企业始终保持获证时生产条件,确保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设备正常运转安全;一是加强企业原材料环节台账检查,查看相关登记台账,确保生产环节保证原材料质量;二是加强产品质量出厂检验检测台账检查,检查出厂产品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经检查,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均达到生产许可证获证时期的生产标准。

  二、加强流通领域重点产品专项检查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平远县2022年重点监督产品目录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对省局重点目录产品存在的下列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无厂名厂址、无产品标准、无合格证等“三无”问题;应标示而未标示CCC标志;假冒、伪造厂名或CCC证书、生产许可证证书;销售的产品与CCC认证型式试验样品不一致;能直观认定的其他质量问题等。此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95人次,重点对辖区的电动自行车、燃气具、电线、线缆、建筑钢筋等12类重点监管目录商品检查,共检查销售企业、超市、商场等相关门店113家次,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三、严查相关舆情监测、及时处置省局快筛相关线索

  2022年来,我局开展了“激光笔”“圆珠笔刀”“黑基站”等相关舆情商品监督检查,均未发现销售相关产品;共办理省局专家组移交快筛线索18条,其中电器8条、非医用口罩2条,电器2条,电动自行车3条,内衣2条,家私1条线索,均已经整改完成;配合省局专项抽查工作,并对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经处理抽检不合格线索8条,确实做到线索清零。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