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萝卜刀”专项整治及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时间:2023-11-15
来源: 本网
点击: -

  最近,在我县学校周边及文具店有一款名叫“萝卜刀”、被称为“解压神器”的彩色塑料仿刀玩具受到中小学生“热捧”,其本身具有一定危险性和不确定因素,玩法上存在“暴力元素”,让众多家长很是担忧。

  针对“萝卜刀”的情况,结合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经营儿童玩具的文具店、玩具店、副食店等为重点,集中清查经营“三无”儿童玩具和文具、标识标签不完整、不准确,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缺失等行为,严厉打击利用标签标识造假、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商家履行进货验收制度,不得销售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中文标识和警示标识的儿童和学生用品,杜绝“三无”和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影响儿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检查校园周边各类经营者11家,责令整改3家,下架不符合要求儿童玩具47件。

  下来,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消除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