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拟对东良年产10000万米棉混纺织物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6-22
来源: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点击: -

  根据东良年产10000万米棉混纺织物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6月22日至2022年06月2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平远大道中192号,邮编:514699

  联系电话:0753-8899269

  传 真:0753-889896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东良年产10000万米棉混纺织物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梅州平远县

建设单位

广东东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东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2000万元在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新建年产10000万米棉混纺织物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广东东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梅州市平远县石正镇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三期科创路,主要进行生产、研发棉混纺织物产品。项目占地274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563.3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占比0.83%,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00万米棉混纺织物系列产品的生产规模。

环评机构

寻乌华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运营期:
1.废气
粉尘:本项目整经、浆纱、织造过程中产生的少量粉尘(主要是细棉),车间安装强制排风设施,项目厂房经过合理的自然通风加上强制排风,能保证生产车间空气质量良好,对人体和环境不产生明显影响。经处理后,粉尘无组织排放应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无组织排放点监控浓度限值。
锅炉废气:本项目设置1 台2.4t/h 的锅炉,以生物质成型燃料为燃料,燃生物质成型燃料蒸汽锅炉产生的废气主要成分为烟尘、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项目采用水膜除尘器(加碱液)+布袋除尘器对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处理后由烟囱引高30m排放。本项目锅炉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烟尘、SO2、NOx 应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4/765-2019)中新建燃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排放标准的要求。
2.废水:本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纺织废水、生活污水。纺织废水经沉淀池沉淀,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达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排入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尾水达标后最终排入乌石涌;
3.噪声:本项目运营期间的噪声主要是纺织机、倍捻机等机械设备的噪声。项目建成后,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配套减震、隔震、隔声等辅助装置,并在运行过程中,加强对设备的维修和保养等措施,各厂界噪声应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残次品、废边角料、一般废包装材料、锅炉灰渣、生活垃圾等。一般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灰渣收集后外卖给农户做肥料;布袋除尘收集的粉尘收集后外卖给农户做肥料;沉渣、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5.地下水、土壤:本项目不需要开展地下水、土壤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6.生态:目前,项目位于建成区,所在地的生态环境一般,水土流失不严重;无原始植被生长和珍贵野生动物活动,所在区域的生态环境一般。
7.环境风险:本项目运营期不涉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物质,主要存在可燃物料在明火或高热条件下可能引发的火灾事故,废气治理设施故障引发的事故排放等风险,项目不存在重大风险源,运行期间的环境风险很小,在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明确岗位责任制,提高环境风险意识,加强环境管理,可有效降低项目运营期的环境风险。
8.电磁辐射:本项目不涉及电磁辐射影响,不需开展电磁辐射现状监测与评价。

公众参与情况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