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拟对梅州平远仁居镇五福村野湖6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12-12
来源: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点击: -

  根据梅州平远仁居镇五福村野湖6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12月12日至2022年12月1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平远大道中192号,邮编:514699

  联系电话:0753-8899269

  传 真:0753-889896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梅州平远仁居镇五福村野湖6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

建设地点

广东梅州平远县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境内,线路途径平远县仁居镇、差干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10kV野湖光伏至110kV差干站线路,110kV差干站扩建1个110kV间隔。项目塔基永久占地面积900㎡、临时占地2000㎡。项目总投资798万元,环保投资20万元,占总投资的2.50%。

环评机构

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项目施工扬尘主要来自于土建施工中的土方开挖,土石方、材料运输时产生的道路扬尘等,施工开挖,车辆运输产生的粉尘短期内将使局部区域内空气的TSP明显增加。施工时通过对运输散体材料车辆加盖篷布、场内道路、堆场及车辆进出时洒水抑尘等措施减少扬尘的产生。
本项目线路路径及施工便道路径均不经过地表水体,不进行涉水作业,因此不会对地表水体产生直接影响。项目施工废污水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和少量施工废水。在施工场地设置简易沉砂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澄清处理,然后回用,施工废水不外排周边水体;施工期不设施工营地,施工人员租住在附近村庄内,产生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已经存在的污水处理系统,不会对周边水环境产生影响;施工过程中应加强对含油设施的管理,避免油类物质进入附近水体;施工期间经过地表水体周边道路过程中应减速慢行,并对物料加盖篷布,防止物料倾洒或激起扬尘造成周边地表水体影响。
施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是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商砼搅拌车及混凝土振捣器等施工设备产生的。通过加强管理、采用满足国家相应噪声标准的施工机械设备、加强施工机械保养和维护、在施工场地周围设置围挡、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合理布置施工设备等措施,可减少线路施工期对周围的声环境产生的影响,且随施工结束而消失。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间隔架构基础、塔基基础开挖施工产生的临时弃土、弃渣,变电站、塔基建筑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等。通过采取分类堆放、定期清运、多余土方回填等措施。
运营期:
1.废气。输电线路运营期没有废气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不会造成影响。
2.废水。输电线路运营期没有废水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不会造成影响。
3.噪声。拟建架空线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电晕会产生一定的可听噪声,会对周围声环境产生影响。通过类比分析可知,在没有其他明显噪声源的情况下,本工程线路运行期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限值要求。通过采取合理选择高压电气设备、导体,适当增加导线对地高度,做好环境保护设施的维护和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工作等措施,减轻运营期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输电线路运营期没有废水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不会造成影响。
5.地下水、土壤。本项目不需开展地下水、土壤评价。
6.生态 输电线路运行后不再进行挖方活动,线路途经地形主要为山地、丘陵,沿线植被主要为桉树、松树、杉木。线路下方的走廊内,为了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在架空线路下方的走廊内可能需要修剪过高的树木。运行期将严格控制输电线下方树木的砍伐。
运行期,线路导线悬挂,不会影响动物迁徙;塔基占地面积较少,基本不会对陆生动物造成阻隔作用。但是,由于鸟类在空中迁徙,项目营运期主要对鸟类造成影响,通过对类比调查和分析,鸟类与高压线发生碰撞的几率不大,高压输电线路方的植被和附近区域植被未见差别。
通过施工结束后加强后期植被恢复,选种适宜的植物物种对塔基施工周边进行绿化,对施工临时占地的生态恢复,加强维护,实施跟踪,建立运营期明确维护人员的相关责任,强化对设备检修维护人员的生态保护意识教育,加强管理等措施减轻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7.环境风险。本项目不涉及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质。
8.电磁辐射。根据本报告表设置的“电磁环境影响专题评价”,可得出以下结论:
(1)变电工程
本次在110kV差干站内扩建1个110kV间隔。扩建工程在变电站内原预留场地进行,间隔扩建是将110kV输电线路的导线接入变电站110kV配电装置上,变电站间隔的增加主要是增大了变电站进线处的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变电站的每个间隔相互之间有一定的距离,而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随距离衰减很快,本期间隔扩建工程对周围电磁环境影响不大。
根据现状监测结果可知,差干站监测点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的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限值要求。
(2)线路工程
架空线路:根据理论计算结果预测:
110kV单回架空线路1B1W2-ZM3挂线运行期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随着距边导线投影水平距离的增加总体呈逐渐衰减趋势。评价范围内,本工程拟建110kV单回线路在导线最大弧垂截面(导线对地高度为20m时)对离地1.5m高度处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为0.03~0.23kV/m,最大值出现在两侧边导线下;工频磁 感应强度为0.27~1.99μT,最大值出现在线行中心下方。
110kV单回架空线路1C2W2-J4塔型单边挂线运行期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随着距边导线投影水平距离的增加总体呈逐渐衰减趋势。评价范围内,本工程拟建110kV单回线路在导线最大弧垂截面(导线对地高度为20m时)对离地1.5m高度处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为0.01~0.30kV/m,最大值出现在挂线侧边导线下;工频磁感应强度为0.23~1.62μT,最大值出现在挂线侧边导线下。
因此,本工程110kV单回架空线路的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预测结果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控制限值4000V/m,磁感应强度控制限值100μT的要求,同时也满足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072-2014)中规定输电线路线下的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养殖水面、道路等场所,其频率50Hz的电场强度控制限值为10kV/m 的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