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拟对平远县果蔬汁加工仓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3-03-15
来源: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点击: -


  根据平远县果蔬汁加工仓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03月15日至2023年03月2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平远大道中192号,邮编:514699

  联系电话:0753-8899269

  传 真:0753-889896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平远县果蔬汁加工仓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梅州平远县

建设单位

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平远县果蔬汁加工仓储建设项目由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岭下村省级现代农业平远脐橙产业园,地块中心经纬度为北纬24度34分15.776秒、东经115度51分53.891秒。项目占地面积23000m2,建筑面积18000m2,主要建筑为办公区、生产区,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站。项目建成后年葡萄汁3200吨、苹果汁4300吨、米浆2400吨、姜汁900t、红枣泥1200t。本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0万元(占比2.8%)。

环评机构

深圳务发环保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1. 废水
(1)施工废水
施工期产生少量废水,主要来源于对施工设备和建筑内部地面的清洗,其污染物主要为泥沙和石油类,产生量较少,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
(2)生活废水
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内现有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用于周边脐橙基地灌溉,不外排。
2. 施工期废气
施工期所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设备安装期间产生少量粉尘及装修废气,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无组织排放颗粒物通过加强通风、洒水抑尘、绿化等措施进行处理。
3. 施工期噪声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种钻机、空压机、切割机、电锯等机械噪声,本项目周边100m范围内不涉及噪声敏感点,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合理控制施工作业时间等措施尽可能降低施工噪声。
4. 施工期固体废物
施工人员不在厂内食宿,施工期间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包装废物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包装物委托有资质的公司回收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二、运营期
1.废气
项目运营期外排废气主要为锅炉废气、污水站恶臭气体。锅炉废气经过集气罩收集后经水膜除尘器(加碱液)+布袋除尘器+低氮燃烧技术处理后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4/765-2019)中新建燃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排放标准的要求,通过35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站恶臭气体通过加盖密闭措施后尽量减少无组织扩散,确保项目排放的恶臭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恶臭污染物无组织排放厂界标准要求。
2.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清洗废水、水膜除尘废水、锅炉废水和生活污水。除尘废水、锅炉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生产清洗废水和生活废水主要污染物为CODCr、BOD5、氨氮、总氮、总磷等污染因子,
生活污水经过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与生产清洗废水一起排入自建污水处理设施,经水解酸化+CASS处理后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 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部分(30%)外排至项目东面的凤池溪,部分(70%)用于周边脐橙基地灌溉。
3.噪声
本项目运营期间的噪声主要是消毒设备、去核机、破碎机、带式榨汁机等机械设备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配套减震、隔震、隔声等辅助装置,并在运行过程中,加强对设备的维修和保养等措施后,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不合格原材料、果皮果核、果渣、废离子交换树脂、污水处理污泥和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理。不合格原材料、果皮果核、果渣、废离子交换树脂均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不合格原材料、果皮、果核、果渣及污水处理污泥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废离子交换树脂收集后交厂商回收再生。本项目需遵循《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