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广东省富远稀土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稀土合金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时间:2023-03-21
来源: 本网
点击: -

广东省富远稀土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稀土合金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要求,在网络平台公开本建设项目下列信息: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况

项目名称:广东省富远稀土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稀土合金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概要:本项目位于梅州市平远县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项目总投资19204.09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8576.5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2000吨稀土合金,主要为镨钕金属、金属钕、金属铽、金属镝、镝铁合金、钆铁合金、钬铁合金等。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在正常情况下,项目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尾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在正常情况下,项目排放的废气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建设单位需做好废气的治理和设施维护,避免事故性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造成影响。项目采取有效噪声控制措施后,昼夜间边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关标准。项目产生的固体分类收集、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的影响。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废气:项目废气主要为电解废气、表面处理抛丸废气等,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可降低对项目区域内的环境的影响。

噪声:通过对设备采用隔声、减震措施,加强设备维护等措施降低项目噪声影响

固废: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的处理,一般固废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一般情况下固废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的影响。

四、结论

项目建设内容符合国家和广东省的产业政策,符合国家稀土行业准入的相关要求,符合广东省、梅州市的发展规划,项目选址基本合理。项目运营期建设单位对可能影响环境的污染因素按本评价提出的要求采取合理、有效的处理措施后,可将环境的影响控制在最低的限度,同时经过加强管理,本项目的建设将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建设单位在全面落实规划设计及本报告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认真贯彻环保“三同时”的管理规定,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环评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进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7jspViNPPThGq-Xr1V8sw(提取码:wzmm),查阅本项目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以及向建设单位或报告书编制单位联系,索取查阅纸质报告。

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评价范围内环境保护目标:东台村、坪湖村、田兴村、棉羊村等。

公众意见报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请通过生态环境部网站下载,网址为: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交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建设单位:广东省富远稀土有限公司

地址:梅州市平远县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

联系人:林先生 电话:13923008978

评价单位:梅州晨风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中合财富广场3号楼

联系人:刘先生 电话:0753-2332788

九、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本项目公示之日起至10个工作日内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

广东省富远稀土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1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