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9-07-12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县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我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客观真实、注重时效、方便公众、有利监督和依法公开”的总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认真完成就业创业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

二、基本原则

(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在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过程中的信息要尽可能对外公开,以公开提升公共资源配置的透明度和效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以就业创业领域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重点,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先导,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为公开,保证就业创业工作流程透明。

(三)明确主体,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涉及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股室(单位)按照掌握信息的情况进行公开。

三、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一)公开的内容

1.就业创业的政策和法规;

2.中央和省级促进就业创业补助专项资金规定的各类补贴的申领条件、申领程序、申领前公示等信息;

3.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专项活动信息;

4.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相关信息;

5.其他有关就业创业的重要事项。

(二)公开的形式

根据具体情况,在平远县人民政府网站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公告栏、政策指引栏、招聘信息栏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栏进行公开。

(三)公开的时限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必须做到经常、动态、及时,公开时限应与公开内容相适应。

1.长期公开。对有关政策规定、议事规则、工作制度等具有长期性、稳定性的内容应长期公开,如有变化应及时更新。

2.定期公开。对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的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

3.即时公开。对动态性、阶段性、临时性、紧急性的工作应即时公开,主要包括作出的重大决策、决定的重要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夯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信息公开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相关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责任分工,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二)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将各项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间、工作质量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工作中,注意加强请示汇报,加强信息反馈。

(三)注重外部监督,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要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以确保进一步完善和做好就业创业信息的公开工作。



平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12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