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三人小组”齐行动 校园防控再强化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3-17
来源: 本网
点击: -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我县上下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三人小组”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及时开展排查监测,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并安排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大柘镇清河村,基层防控“三人小组”正上门对外市返平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管理,详细询问外市返平人员的健康状况,对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并送上健康告知书、体温检测表格等。

【大柘镇清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姚辉:我们对外市返平人员,不是风险地区来的,都要实行“四个一”健康管理。首先来到之后,发放健康告知书,然后对其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接着对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要求其)每天都要测量2次体温并上报。】

回到清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基层防控“三人小组”就忙着整理资料,做到一户一档,分级分类进行动态管理。同时,还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大柘镇副镇长 林通:除了大数据推送外,大柘镇充分利用镇村干部、村(居)民小组长、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重点地区返平人员进行自主摸排,同时还设置了“外市返平人员自主申报二维码”,及时了解外市返平人员信息,主动及时上门做好相应的管控措施。】

在爱丁堡幼儿园,老师们正在引导孩子们有序排好队伍等待核酸检测。而医务人员则佩戴隔离面罩和手套、手拿咽拭子,动作麻利地为孩子们进行采样,当遇到有孩子闹情绪时,就会耐心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县教育局体卫艺负责人 刘奇梅:每天全县各校学生6%以上的学生都进行核酸检测,教师包括教职员工每周星期一和星期四进行2次的核酸检测。】

爱丁堡幼儿园还每天对小朋友进行晨午检并做好登记。为检查小朋友是否有发热等症状,幼儿园在入园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查,小朋友入园之前需要测量体温。

【县爱丁堡幼儿园副园长 赖秀英:早上家长送孩子入园的时候,我们首先有一个晨检的环节,如果发现孩子有发热的现象,就要引导孩子到发热隔离室那边进行留观,然后在跟家长进行电话联系,叫家长接孩子回家留观或者是带到相关部门去检查。晨检之后,回到班级进行洗手消毒,再次进行测量体温。】

同时,常态化开展校园无死角清洁消杀工作,加强对教室、餐厅、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保洁和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加强日常预防性消毒,提醒学生日常勤洗手、保持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助力校园防疫安全。

(平远县电视台:承志 伟传)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