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梅州市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管理办法
时间:2017-07-15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第一条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定》和《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全面实施 四个梅州 发展战略,推动梅州县域经济和镇级经济的发展,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的任务是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根据镇的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引导专业镇经济走上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支持专业镇技术创新体系和创
第三条 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工作按照 突出特色、强化功能、提高质量、繁荣经济 的方针,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为科技依托,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通过建立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体制和新机制,从总体上提升专业镇的产业技术水平。
第四条 专业镇技术创新工作是以区域产业或产业集群的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引进、创新、扩散和使用新技术为重点服务内容。坚持以市场机制为主,发挥企业在这方面的积极性,从产业技术的依托着手,由地方政府与其他社会机构联合组建科技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形成一个集技术、物流、资本、信息等为一体的社会化科技服务网络。
第五条 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重点是构建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产学研结合基地、产业工程研发中心、科技开发和咨询机构、信息网站、行业协会等。
第六条 梅州市科技局指导全市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工作,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归口管理本地区的试点工作,负责组织本地区的试点立项初审、实施管理等工作。专业镇镇政府负责制定规划、组织实施。
第七条 试点申请条件:领导班子重视,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有明显的产业发展特色,对技术创新有切实的需求;全镇工农业总产值2亿元以上,其中特色产业产值占40%以上。
第八条 申请程序。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以 自愿申请、专家论证、择优遴选 为原则,由申请镇政府填写《梅州市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申报书》(见附件),并附镇经济发展规划、上年度工作总结等材料,一式三份,由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报市科技局。
第九条 审批程序。市科技局根据申请,组织专家对申请镇的申请条件及实施试点的基础进行考察和审定,将符合条件的专业镇授予 梅州市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 称号。
第十条 合同管理。市科技局批准立项的 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 ,由市科技局(甲方)与镇政府(乙方)、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丙方)签订试点项目合同。市科技局将定期检查合同的履行情况,协调解决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第十一条 经费管理。对新认定的市级专业镇由市财政拨给10万元建设引导经费,各县(市、区)、镇财政要安排专项经费支持专业镇技术创新项目。经费的使用需严格按照《科技三项费用管理办法》和专项经费的有关要求,专款专用,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挪用。
第十二条 项目管理。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分阶段实施,可分为调研分析、制定规划、实施、验收四个阶段。时间为2~3年。
试点规划须经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论证后方可进入实施阶段。
第十三条 项目验收。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项目按合同要求完成后,可向合同甲方提出验收申请报告。对不能按合同规定完成实施计划的,可提出暂缓和中止的建议,报市科技局批准,并全额或部分偿还拨给的资助经费,偿还的经费继续用于支持其他专业镇的技术创新项目。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梅州市科技局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试行。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