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民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 本网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民政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党委政府重要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易感染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912.jpg

一是印发了《关于对全县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的紧急通知》,规定从1月27日8时起,对全县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暂停外来人员探访活动,入住对象一律不得外出,并设置了隔离留观室,对进入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921.jpg

二是做好全县养老服务机构供养对象日常体温检测和服务巡查,建立健康档案,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派发防控知识手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提高老人防疫意识和能力;此外,加强机构消毒灭菌、清洁卫生工作,全县各养老机构每天对机构室内外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近日,我局成立五个督查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相关股室人员组成,对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领导、出入管理、宣传教育、老人防护、疫情处置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项督查,并为各养老机构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指南及疫情防范知识问答等科普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916.jpg四是分三轮抽调民政局党员干部配合大柘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18人次。

五是想方设法采购发放防疫物资,至目前共向各镇敬老院和县福利院、托老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发放一次性口罩1500个,体温枪6只,消毒液一批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