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公开征集广东民政史料物品的通知
时间:2020-09-15
来源: 本网
点击: -

各市、县(区)民政局,广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筹建广东民政发展历程展馆,全面丰富展示民政历史,传承民政传统,挖掘民政精神,弘扬民政文化,特向社会各界征集各个历史时期与广东民政相关的史料和物品。

一、征集时间范围

清朝末期至民国时期,特别是1925年省民政厅大门牌坊建成以来,与广东民政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相关的物件和史料均在征集范围之内。

二、征集内容

(一)反映广东民政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情况、历史风貌、体制改革、业务成就、重要人事更迭以及历任领导等方面的重要文献、资料、照片、图片、音像制品,广东民政历史上制发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印刷品,不同时期使用的印章、徽章、纪念章等。

(二)能够反映民政业务情况,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结婚证、离婚证、优待证、革命军人证明书等票证和其他实物等。

(三)能够从某一角度反映民政干部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工作照、纪念册、徽标、手稿、出版物、印刷品以及早期的工作证和其他实物等。

(四)民政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重要比赛、学术活动或评比活动等)获得的聘书、奖状、证书、奖品以及相关的纪念品、题词、照片、音像制品等。

(五)国家及省部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杰出人士到民政部门参观、视察、考察、访问时的文稿、音像制品,相关题词、赠品、签到本、纪念品等史料。

(六)各个历史时期在各类媒体上有关民政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新闻报道。

(七)有关民政发展的重要人物、物品和史料的信息和线索。

(八)其他具有历史价值的物件、史料、音像和实物等。

三、征集形式

(一)捐赠:收藏单位或个人,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所收藏史料物品无偿捐赠给我厅。

(二)借展:经双方友好协商,在不改变史料物品所有权的基础上,对有关收藏单位或个人的史料物品进行有期限的借用、展览。

(三)复(仿)制:对我厅需要的、通过以上方式无法获得的史料物品,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或仿制。

我厅将对所征集的史料物品进行登记,专人保管,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选取有代表性的史料物品用于展馆的展览陈列。对捐赠大宗或特别重要史料物品的,将在展陈中标记并以适当的形式表示感谢。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小姐 020-85950630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18号办公楼612室

电子邮箱:gdsgj020@163.com

广东省民政厅

2020年9月14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