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百千万工程·平远实践】一户一策 量身“定制” 我县三年完成211户适老化改造 让老人生活更安全便捷
时间:2023-10-18
来源: 平远发布
点击: -

  “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建设”是梅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我县在全面推进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项目中,按照一户一评一调查,设计一户一档一方案的形式,为老年人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通过“微”改造为困难老人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切实改善了居住环境,保障了居家安全,让老人们住得舒心、安心又放心。


  图片



  最近,家住东石镇汶水村的6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吴八妹一家终于用上了期待已久的吃饭桌椅;与此同时,以前随意裸露的电线也被套上专用线盒,并重新安装了照明灯具;淋浴间内,新安装的淋浴凳椅和照明灯也让吴八妹及其爱人的洗澡、如厕、洗衣服更加方便,切实为他们的居住环境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

  东石镇汶水村民 林绪珍:改造得很满意,灯啊、桌凳啊,还有其他洗澡设施等都有了,肯定更安全了,以前晚上洗澡那些都不方便,现在灯那些搞好了,安全了。


  图片



  与吴八妹家一样,日前,家住石正镇中东村的特困户家庭王家桃也完成了基础产品服务包适老化改造,卫生间装上了安全的淋浴扶手;客厅新购置了三人坐沙发、置物架,桌子;厨房新配置了煤气报警器等,这些变化让王家桃十分满意。

  石正镇中东村村民 王家桃:新添置了煤气报警器、沙发凳、床头柜之类这些,都十分实用的东西,上个月就买回来了,改造后比以前变化大,安全便利了,更舒服了。


  图片



  据悉,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项目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主要通过简单的“微”改造解决老年人生活上的大问题,切实提升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在适老化改造工作中,我县坚持按照一户一评一调查,设计一户一档一方案的形式,为老年人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打造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东石镇社工站副站长 刘友凤:我们民政针对我们的低保特困群体,还有60周岁以上的困难老人有一个适老化改造,我们镇社工对这些群体进行一户一档的摸查,然后根据他们需要的东西我们再进行对应的改造,确定了以后我们就会上报,上报了以后确定购置改造,全镇今年20户改造任务全部改造完毕,也已经验收完毕了,群众对我们的改造工作都相当满意。

  自2021年项目启动以来,我县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已累计为211户老人家庭提供了改造,有效地改善了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满足了老年人安全、健康的功能性需求。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