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民政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4-02-06
来源: 本网
点击: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连日来,县民政局组成五个工作组,在党组书记颜德华、局长刘秀玲的带领下,深入各镇和各民政服务机构,走访慰问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同时,对养老机构、福利院、救助站、殡仪馆等民政机构安全生产、防寒保暖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204110509.jpg

  工作组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身体状况及困难诉求等,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对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眼前的困难,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找县镇民政部门寻求帮助。截至目前,我局共发放各类慰问金5万多元,发放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慰问品一批。

ba09c8542153a0bf88941fbd9a9df9f.jpg

  在各镇敬老院和县福利院,工作组看望慰问了在院特困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和敬意,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随后,工作组认真检查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查阅工作台账资料,逐一查看老人房间、厨房、食堂等场地,对防寒保暖、用火、用电、用气、食品留样情况及消防通道、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记录在册,要求工作人员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刻吸取近期省外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加强安全问题隐患自查自纠,重点排查电路老化、房间内违规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故障停用、消防通道堵塞、卫生消毒和食品留样是否到位等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闭环管理,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夜间巡查,全力保障入住老人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要持续优化提升服务,关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不断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能在这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