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2014年至2015年)
时间:2017-07-13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根据《关于报送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至2015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民政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共6项,全部纳入审批事项目录,全部进驻网上办事大厅。在实际操作中办理事项主要有:县级以下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变更、注销登记。2014社会团体成立数量57,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数量42015社会团体成立数量6,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数量5。其他行政审批事项未办理有业务量。

依法实施情况:我局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根据自身审批权限,按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的条件,严格遵守办理程序依法依规进行登记管理2015年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规定依法取消了1个民办非企业单位

公开公示情况:我局对行政审批事项所设定的依据、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办理期限和裁量标准在平远民政网站和网上办事大厅都有公开,办理结果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公示。

监督管理情况:根据受理的行政审批业务,我局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标准实施相关监管措施。

实施效果情况:达到设立行政许可时预期效果。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是登记管理人员和执法条件严重欠缺。

二是行政干预社会组织和执法环境有待改善。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一建立健全登记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行为,规避登记管理违规法律风险。

  二坚持年度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对于执法检查发现的和群众举报的违法违纪社会组织,一经查实,要敢于碰硬,严肃处理。

三加快推进 政社 分开。要对已经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进行再一次全面清理。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