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挂钩帮扶工作
时间:2020-07-16
来源: 本网
点击: -

我局自2019年8月挂钩升平村以来,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支持发展生产,对无劳动能力的纳入兜底保障。至2019年底,相对贫困人口退出率100%,“八有”全部落实到位,100%达到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用水、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有网络信号覆盖、有教育保障、有医疗保障、有稳定收入来源。

一、因户施策做好帮扶工作。升平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6人,其中有劳动能力贫困户1户2人,无劳动能力贫困户4户4人。一是对无劳动能力的4户贫困户按政策纳入特困人员供养兜底保障,并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二是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支持发展生产,发给生产启动金,帮扶项目主要有养羊、狗、鸡等。鉴于贫困户李丁山年龄偏大,身体残疾,其母亲年老体弱,积极帮其办理残疾证,按政策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进一步解决后顾之忧。

二、想方设法为低保户建房。我局在调研中发现,该村低保户李天云住房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亟待解决住房问题。我局想方设法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5万多元,指导镇村组织人力迅速进行危房改建,使其在今年6月汛期前住上安全住房。

三、积极支持村委会发展公益事业。为更好地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局积极支持村“两委”发展公益事业,筹集资金5万元建设村委会宣传栏。一是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面宣传落实党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二是新建党务村务公开栏。及时全面公开党务村务信息,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三是开展村规民约试点工作。按程序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并及时在公开栏征求意见,经村民会议通过后,用不锈钢材料制作宣传牌进行公示,提醒全体村民共同遵守。

据统计,近一年来,我局共拨给升平村11.15万元,用于贫困户发展生活生产和村委会建设公益事业。


平远县民政局

2020年7月16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