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12
来源: 本网
点击: -

维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20201215日以来,我县已开展了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帮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度过寒冬。

一是周密筹划、做好准备。民政及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职责分工,确保了专项行动稳妥展开。救助管理站及时足量采购各类防寒衣服、鞋被和食物,做好行动准备工作。

二是积极巡查、主动救助。救助管理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流动劝导组,主动出击,每天对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广场、桥梁等流浪乞讨人员常滞留地段进行巡查,在劝导工作中,耐心细致地向流浪乞讨人员宣传救助政策,对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当场办理入站登记,提供无偿救助;对不愿入站的人员发放御寒衣服、棉被、食物等。20201216日晚上,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官田广场附近有流浪汉露宿街头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积极宣传救助政策流浪汉终于开口与我们沟通,成功获该流浪汉的身份信息随后到派出所取得户籍证明,接回站内照料,第二天救助管理站派出工作人员护送流浪汉乘坐客运大巴安全返乡。

三是加强协作、部门联动。积极主动协调公安、卫健等部门,主动拓展救助内容,积极实施主动引导、劝导和流动救助行动,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接受救助。加大巡查力度及巡查频率,对桥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20201222日,救助管理站会同派出所通过街头巡查,在桥洞底下发现男性流浪乞讨人员,通过沟通引导,流浪汉同意回救助管理站休息。通过公安人脸识别查询,确认了人的身份信息第二天乘坐客运大巴安全返乡。

四是加强值班、强化安全。为了确保行动安全、高效开展,严格执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对求助人员及电话做到热情接待,及时办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清除安全隐患和消防漏洞,更新完善技防设备,有力保障了救助管理场所正常工作秩序。

专项救助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巡查车辆24次,出动人次72人,劝导救助人次10人,接送进站救助2人,发放棉衣26件、棉鞋12双,发放棉被11床,提供食品20份,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流浪乞讨人员身上。

平远县救助管理站

2021110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