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中秋国庆期间网购消费提醒:谨慎选购月饼
时间:2020-09-28
来源: 新安晚报、无线梅州
点击: -

随着中秋佳节的来临,购买月饼、聚餐将成为消费热点。为使平远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地选购月饼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

网红月饼选购需谨慎

消费者网购月饼时不要轻信精美的商品图片或直播主播的卖力宣传,盲目购买所谓的“网红爆款”“打折促销”等产品,而要关注卖家是否按照法律规定标明了食品的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食品标签的内容。此外,消费者应知晓月饼是易腐食品,不属于网购七天无理由退换范围。

不要迷恋"私人定制"

消费者在购买朋友圈自制私房月饼时,不要被各种晒图迷惑,盲目追捧“私人订制”“纯天然”“无添加剂”等宣传,走入私人制作的比厂家生产靠谱的误区。私人制作的技术水平并不一定比得上正规企业,而且没有生产监管,很难保证产品质量。

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注意:

(一)查看资质。生产和销售月饼的商场、超市、糕饼店应持有有效证照、许可证。购买后索要发票等有效消费凭证。

(二)查看包装。不购买包装有破损的月饼;查看月饼包装上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齐全;查看脱氧剂、保鲜剂、干燥剂是否直接与月饼接触,如直接接触,不宜购买。

(三)健康食用。月饼是一种高糖、高脂肪类食品,提醒消费者健康消费、适量食用,特别是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糖尿病患者要慎重食用,避免诱发疾病或加重病情。

县消费者委员会提醒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要理性维权,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投诉、举报。

(内容转载自新安晚报、无线梅州)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