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李万年副县长率队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时间:2020-12-04
来源: 本网
点击: -

12月3日,平远县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李万年率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科工商务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到农贸市场、超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专题调研。

李万年一行先后来到中心市场、喜多多超市、农贸市场等单位,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和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了各经营主体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用农产品检测、疫情防控等情况,同时,叮嘱各经营企业负责人、市场开办者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强化进货渠道等方面的安全管控,防止风险叠加。

随后,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我县目前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管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近期通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我县流通领域的食用农产品不合格率偏高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李万年要求,各监管部门一要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力度,充分认识做好食品抽检和农贸市场快检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实事求是原则,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抓好食品抽检和农贸市场快检工作;二要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依法依规处置抽检不合格产品,责任追究到人,涉嫌犯罪的,要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将疫情防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货源稳定、渠道畅通、菜品丰富,保供稳价。三要加大源头管控,提高监管频次,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风险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图片1.png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