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自酿、自泡酒风险警示
时间:2021-01-21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

近期,我省发生多起自酿、自泡酒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自酿、自泡酒的食品安全风险警示如下:

一、酒精勾兑白酒风险大。自酿白酒应以稻谷、高粱、大麦等粮食为原料酿造制成,以酒精勾兑白酒,因不具备检验检测能力,极易误用更“醇香”的工业酒精,造成甲醇中毒的食品安全事故。

二、自酿、自泡酒依法严禁对外销售。自酿的白酒、泡制的药酒仅供自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经营销售自酿白酒或泡制药酒。任何人发现此类行为应及时拨打“12315”,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三、强化自酿、自泡酒风险控制。此类自酿、泡酒工艺不规范,缺少必要安全发酵设备、除甲醇工艺、检验检测等,酿造的白酒容易造成甲醇超标的情况。长期饮用不利于身体健康,过量饮用易造成甲醇中毒症状,甚至死亡事故。



资料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