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官方避坑防诈指南来了 双11“剁手”前一定要看!
时间:2021-11-11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双11”第一阶段(11月1-3日),很多人已通过“付定金”“付尾款”“抢红包”等模式提前“预热”。现在,“双11”的第二阶段(11月11日开始)也已经到来,我县不少消费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开启 “买买买”模式。一些骗子也瞄准时机准备“大干一场”。为维护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平远县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直播平台购物莫冲动,平台选择要细致。消费者在网购时,要精选购物平台,选择信誉较好的网店,下单前应了解清楚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效果及价格等真实信息。不要盲目跟风购买,不要轻信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也不要被明显低价位商品所诱导,冲动消费。在直播平台购物时,要冷静面对主播的极力推销,克制冲动,要尽量选择信誉高、口碑好的直播带货商家进行交易。为保障财产安全及交易记录可循,千万不要脱离平台进行私下交易,不直接转账、汇款至私人账户以及通过发送付款链接页面或者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进行付款。

保价细则要关注,定金尾款需弄清。优惠、低价是很多消费者在“双11”期间狂购的主要原因。消费者在“剁手”前要多关注保价细则,提前关注商品的价格变化,避免陷入商家“先提价后打折”、预付定金直减等套路。此外,要关注平台对于预售商品和现货商品可能存在的不同保价时效。在保价时间内,商家才能保证消费者以最低价获得商品。定金、尾款的支付和退款规则也要事先明晰,切勿一时冲动直接“剁手”。

增强维权意识,注意保存购物凭证。购物时除了不迷信“低价”外,还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消费者购物时应及时保留好相关原始记录,如产品页面宣传、直播时的广告宣传、商家承诺内容截图、促销优惠截图、聊天记录、购买记录、订单信息、支付凭证、物流信息等相关凭证,防止商家删除相关信息后难以恢复,为消费维权带来难度。消费者发现商品质量不合格或与宣传不相符等问题时,应及时与商家或平台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

来源:梅州市消委会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