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您:保健食品≠药品,别再随便买了!
时间:2022-03-04
来源: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
点击: -

  (一)一定要科学认知、选购保健食品!

  根据现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保健食品》(GB 16740-2014),保健食品的定义为:“声称并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市面上相关产品那么多怎么判定商品是否为保健食品呢?一定要认准“小蓝帽”。“小蓝帽”下面的汉字+字母+数字组合是产品的“批准文号”,就相当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份证号码。

  批准文号即:《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注册和备案的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有以下四种,其中G示为国产,J示为进口:

  ①国食健注G+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

  ②国食健注J+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

  ③食健备G+4位年代号+2位省级行政区域代码+6位顺序编号;

  ④食健备J+4位年代号+00+6位顺序编号。

  (二)保健食品能随便购买吗?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不要食用超过所标示有效期或变质的保健食品。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选购时要认准“小蓝帽”及批准文号。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并根据产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结合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可以再确认下,产品包装上是否注明了生产企业名称和生产许可证号,可以登录市场监管部门网站查询到许可证号,网址:http://tsspxx.gsxt.gov.cn/gcbjp/tsspindex.xhtml。

  老年体弱者、慢性病患者、儿童及青少年、孕妇、乳母以及严重感染或有免疫缺陷的特殊人群,食用保健食品时应仔细阅读说明书,查看自己是否为不适宜人群,或向医生咨询!

  最后,平远县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将其作为灵丹妙药盲目食用!保健食品不含有全面的营养素,因此不能代替一日三餐,要坚持正常饮食!

政务微信截图_16463608586205.png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