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护 阳光查餐厅”直播活动
时间:2021-08-26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切实推进平远县餐饮单位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自律意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确确实实为群众办实事,8月20日上午,平远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城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守护 阳光查餐厅”现场视频直播活动。

镜头跟随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对县城辖区内的平远中学乐得仙食堂和维也纳酒店两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首先对经营单位顾客进店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场所消毒、使用公勺公筷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行核查;在食品安全检查中,重点检查各经营户证照及制度是否完备、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是否健全、厨房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品生产操作流程是否规范、仓库原材料摆放是否整齐规范等;同时,为强化湿粉食用安全,对各经营户采用湿粉原材料情况进行了直播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两家单位食品安全操作总体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现场抽取的湿米粉、猪肉、蔬菜等食材,快筛快检结果均合格。同时,针对维也纳酒店发现未使用完的包装食品不规范冷藏行为,执法人员已责令现场整改。

此次视频直播活动得到了家长代表和社会各界好评,认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管理比较规范,群众纷纷表示,此次直播是一次特别有影响力的活动,为平远政府真心实意关心老百姓的食品安全点赞,同时,建议监管部门能够加大对平远县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及扩大监管范围,除了提供方便的渠道供群众举报投诉外,还要大力惩戒不合格的餐饮单位,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视频直播吸引了3.47万次的人员收看,收获了100多个点赞及62条的评论。大柘镇常务副镇长王兴健,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律顾问谢彤,两名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突击检查直播。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保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高压态势,坚持勤查、严管、重罚。同时,将持续加大新闻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