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动
时间:2023-06-21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坚决守住辖区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故,我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高潮,行动推进有力,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一、强化责任落实,健全机制建设

  (一)领导高度重视,健全药品打违监管组织机构。我县成立了平远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

  (二)迅速研究部署,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依据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我县药品安全监管实际,深入研究讨论、科学分工、周密部署,制定了《平远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平远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

  二、强化市场监管,切实规范市场秩序

  (一)抓风险隐患排查。我县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行动方案要求,重点做好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一是加强药品经营使用领域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排查日常用量多、危害大的疫苗类、血液制品、急救类、抗癌类、慢性病、妇女儿童用药品,以制售假劣药品的黑窝点、药品中转地、城乡接合部、医院周边、中药材市场等为重点打击对象,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制售假劣药品等行为。同时,结合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哄抬价格、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维护药品市场秩序稳定。目前,我县共检查药品使用单位医疗机构55家次,药品经营企业151家次。经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中药饮片未保留原包装标签、药品直接放置地面、未按药品贮存条件要求存放、供货企业“三证”不完善或过期等问题,均责令其限期整改,未发现“挂靠”“走票”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医疗器械领域领域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排查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通过伪造资质证明文件、出租出借证照等非法购进销售医疗器械行为、网络违法违规销售医疗器械行为、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及医疗器美容领域的违法行为。目前,我县共检查医疗器械使用企业及牙科诊所55家次,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未做好购进验收记录、部分供货商资料不全或已过期,已经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完善。

  (二)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我县以药品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密切加强与其它成员单位的配合,充分发挥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强化与公安、检察、卫健、医保、宣传等部门的联动合作关系。一是“行刑衔接”上,深化药品监管部门与公安、检察等司法部门的合作,多部门多次就辖区疑似涉药涉刑案件予以联合会商和研判,强化打击涉药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形成强大打击合力。二是执法行动上,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公安、卫健、乡镇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多次联合开展打击涉药单位违法销售假劣药品、医疗美容机构销售使用违法药械等专项行动,有力查处了一批涉药违法案件。

  三、强化舆论宣传,加强队伍建设

  各成员单位在本部门中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开展药品打违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确保了动员部署阶段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也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药常识宣传活动,扩大了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成员单位也能够依据部门职能,强化业务培训和个案指导,通过集中培训、案例研讨等多种方式,提高执法人员办案、监管能力。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