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图书馆简介
时间:2020-01-01
来源: 本网
点击: -

平远县图书馆成立于1974年10月,坐落于环境安静的革命烈士陵园内(今平城中路一巷10号),馆名由平远籍当代著名书法家吴三立题写。馆内WIFI全覆盖,常年开设外借室、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亲子阅览室、展厅、电子阅览室、流动馆等7个功能场室。2011年起图书馆实行免费开放,开展收集、整理、保存文献信息业务并提供查询、借阅等相关服务。

“十三五”期间,县图书馆经过近2年的改扩建,于2019年6月正式建成启用新馆,总馆和分馆面积共计6000多平方米。馆藏文献24.14万册件,拥有超过9.7TB的数字资源,现有14个功能室,可为群众提供文献的阅览、借阅、自习和信息资源查询等7项服务。馆内增设亲子阅读室,家长可以陪同孩子在舒适的环境开展阅读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阅读习惯,让群众享受亲子生活又多了一个温馨所在。新建的多功能展厅,面积近14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观展。个性化阅读室为有特殊需求的读者提供更贴心的定制化服务。增设的大数据分析中心、双屏阅读一体机、少儿仿真阅读台等一批新型现代化阅读设施设备,为来馆读者提供更加丰富、便捷、高效的服务。2019年,图书馆启动总分馆制建设,新建东石、大柘、石正等7个分馆及21个村级服务点,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实现城乡文化资源共享。

在升级改造的过程中,图书馆面向未来,全力推进场馆数字化建设项目取得巨大进展,设有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一体机等,支持读者自助查阅及借还,为读者提供便利的自助服务。图书馆积极参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现有终端服务电脑25台,主机房1个,数字阅读机、文化一体机等5台。配备信息化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系统、无线网络管理系统及大数据综合分析系统,可精准有效管理馆内文献资源,分析总结读者需求,提升场馆服务效能。建有平远地方文献数据库,与国家文化信息中心、省图书馆系统管理平台和图书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自建并运营“平远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活动预告、新闻动态等,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

除了硬件设施和馆内环境得到完善和提升,各类阅读活动也在图书馆如火如荼地开展。“十三五”期间累计开展知识讲座、故事分享会、电影佳作欣赏、绘画、诗朗诵、手工剪纸各类主题活动和美术、书法、摄影、非遗公益展览、培训和文化志愿活动100多次,参与群众近6000人次,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厚。

地址: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平城中路1巷10号

联系电话:0753-8824483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