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图书馆全新升级并重新开放
时间:2021-04-15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历经一段时间的升级改造后,平远县图书馆实现了华丽变身,并于4月13日重新开馆,向市民展示全新面貌,推出更智能、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14大场景化设计的功能室,自助办证借还书,15.5万册纸质藏书、8千多册电子图书供读者阅读……记者在现场看到,升级改造后的县图书馆焕然一新、环境优雅。图书馆在原有10个功能室的基础上,增设了多功能展厅、亲子阅览室、个性化阅览室和母婴室等4个功能室,功能场所均采用场景化设计,主题鲜明、视觉明亮。图书馆总藏书量也进一步扩容,全馆藏书约15.5万册,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该馆在升级过程中全面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增设了大数据分析平台、朗读机、阅读机、自助借还及办证一体机,采用条形码和电子芯片双标签,读者不但可以通过智能设备办理读者证、快速借还纸质书,还可以扫描阅读机“二维码”下载数字图书和音频,实现“移动阅读”,升级服务体验。

(县图书馆馆长 肖仕楷:图书馆从2020年开始,我们的主管局利用补短板之机,改造提级的专项资金建设了一批新的功能场室,同时对老楼进行美化、亮化改造,还购买了一大批新书,到目前为止图书馆的纸质的馆藏量就有15.5万册,电子图书有8000多册,同时还购买了一批新设备,设备有大数据分析平台,还有阅读机3台,自助借还图书和办证机3台,实现了自助借还的功能,为读者提供了高效的服务功能。)

这位正在亲子室引导小孩阅读绘本的朱女士透露,她经常带着小孩过来看书,得知图书馆重新开放便特地早早地过来体验。

(市民 朱女士:它这个环境比之前好很多,无论是装修方面还是书籍方面都比以前更好了,环境更加优美了,更适合小朋友过来看。藏书比以前更加丰富了,以前没有那么多绘本,都是一些文字类,但是这一次来发现很多更适合小朋友年龄的宝宝去看的书籍,他们也更容易看得懂,看明白。我经常带小孩过来,之前没有装修好之前,几乎每个星期都过来,今天一装修好,马上就带过来了,小孩子也迫不及待了。)

平远县图书馆是平远市民开展阅读活动的重要平台,据悉,自2020年起,为改善阅读环境,助推“书香平远”建设,我县对县图书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智慧多功能图书馆”。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智能化建设,优化用户体验,并发挥县馆与7个分馆21个服务点互联互通优势,提升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效能,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县图书馆馆长 肖仕楷:同时我们在各乡镇建了7个分馆21个服务点,满足广大群众的阅读需要,为我们的书香平远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平远县电视台: 维佳 雪玲)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