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人民医院吴毓添同志获得国家级荣誉
时间:2019-08-13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640.webp_副本.jpg

吴毓添同志于2016年6月29日至2018年1月22日参加中国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吴毓添同志援非情况纪实

吴毓添同志是广东省平远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药剂科副主任。

2015年,吴毓添同志主动报名并有幸成为第28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队员,在省卫计委援外中心接受为期半年的出国前培训,成绩优秀。自2016年6月28日告别祖国亲人,来到一万八千公里外的非洲赤道几内亚的巴塔地区总医院上班,他勇敢面对当地盛行的疟疾、伤寒、艾滋病、结核病和各种寄生虫病,逐渐克服了他乡异国恶劣的环境和语言难关。秉承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吴毓添同志与当地和古巴的医务人员团结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医疗队技术的优势,并积极宣传中国对该国的热情友好和真诚帮助,尽自己所能为中非友谊贡献一份力量,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吴毓添同志尽可能帮助当地人预防和治疗疾病,帮助当地的药学人员学到更多的药学知识,从而使中国政府捐赠的大批药品在赤几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积极配合中国大使馆和巴塔总领馆积极做好上层保健、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的医疗保障,并积极参与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为中企员工及当地村民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在赤道几内亚除负责药学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了医疗队护理工作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其本人说:“不敢自称此次援非之行自己作出了多大的贡献,但作为人生的一段特殊经历,深刻体会和见证了众多海外华人在国外的艰辛、团结和奉献……”

在思想上政治上,吴毓添同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远赴非洲执行为期一年半的国际医疗援助任务,援非期间,其克服远离故土、语言不通、传染病肆虐、工作生活环境差等诸多困难,不辱使命,不负党和国家所托,以自己博大的胸怀、高尚品德、精湛医术、无私奉献,为赤道几内亚患者服务,圆满完成援非任务,并得到受援国和当地华人的好评。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