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全县174名乡村医生坚守疫情防控“桥头堡”
时间:2020-02-23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连日来,全县174名乡村医生不计报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住薄弱环节,守护一方平安。

1.webp.jpg

东石镇茅坪村共产党员村医李琳平时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走村入户排查外省外市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认真履职,一直坚守在抗击防疫第一线;近期,茅坪村在各主要路段设立了临时检查点,在得知村两委值守人员紧缺后,李琳又自告奋勇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并主动申请到公共场所开展消毒消杀活动;随着排查力度加大,他每天坚持监测外省外市返乡人员两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为了便于开展各项工作,李琳一直吃住在卫生站,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停留一次。

2.webp.jpg

今年44岁、已有23年从医经验的明洋村卫生站负责人林建在整个春节假期都没闲着,作为辖区的乡村医生,他每日走村串户,忙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先后对从湖北返乡人员的随访及为村民问诊的过程中,因湖北返乡人员及村民因为发烧疑似患病,后虽经检测均为阴性,有惊无险,但林建两次都按照规定,自动居家隔离。

3.webp.jpg

期间,林建也没停歇,通过一部手机继续询问明洋村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向镇卫生院报告。自身在检测正常、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后,林建马上又回归到工作岗位。

4.webp.jpg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李琳、林建在内,全县共有174名乡村医生奋战在农村一线抗“疫”,他们开展健康随访服务,排查登记人员流动信息,无惧疫情,在鸡鸣狗吠中敲开每户返乡人员的家门,依靠的“武器”仅仅是一个温度计和口罩,有时候在物质紧缺的情况下,甚至一个口罩都要重复使用几天。广大乡村医生用责任和担当有效地坚守住疫情防控的“桥头堡”,用自己的平凡坚守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