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奋勇战“疫”,不负韶华
时间:2020-03-09
来源: 本网
点击: -

易燕芬同志,2018年7月毕业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同年9月被平远县中行镇卫生院编外聘用,分配至公共卫生科工作。她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业务精益求精,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040910438_副本.jpg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改变了这个祥和热闹的春节。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她对院长说:“我是年轻人,身体好,未结婚,没有家庭负担,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派我去,保证出色完成任务。”声声细语,展示了她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她如愿踏上了抗疫战争最前线——中行镇仲石村省际边界疫情检查站,风餐露宿,守卡点、防疫情、保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30409104381_副本.jpg

“先生,请问您从哪里过来的?我们是体温检测的工作人员,请您配合一下。”

“大爷,您的口罩戴反了,浅色的戴在里面。”

“阿姨,没有事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测一下体温。”

一声声叮咛,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羸弱的身体在寒风中、夜色里闪动,蓝色的工作服照出的那道亮光让人感动。

抗疫开始到现在她还未休过一天假,检查站下班后看到单位人手少又回到预检分诊室继续工作,不知疲倦,默默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担当和大爱。

卫生院王高鹏院长如是说:“燕芬同志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她心中,人民的健康高于一切,她的奉献精神和担当,值得我们全院干部职工学习,这样的职工,值得点赞。”

一同在仲石村省际边界检查站值守的中行派出所林玉振副所长这样评价她:“这个小姑娘,工作认真细致,积极肯干,任劳任怨,讲究工作方法,对个别不很配合体温测量的人员耐心劝说,有礼有节,效果很理想,同班的人对她评价很高。”

面对领导和同事的赞扬,燕芬同志很谦虚:“非常时期,作为医护人员,国家和人民都需要我,战斗在最前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语言朴实无华,她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筑起一道生命防线, 逆行抗“疫”,决战千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奏响青春的赞歌。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