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坚守责任--他们就是平远疾控人
时间:2020-03-28
来源: 本网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打破了春节期间欢乐祥和的气氛。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以来,平远县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部署,面对愈加严峻的防控形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主动作为,迅速投入状态,积极应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531.jpg

在陈汉奕主任的带领下,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全面贯彻“早准备、早预防、早行动”上下功夫,及时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小组,设立流调组、采样组、消杀组、宣传信息报送组、后勤保障组五个组,积极储备相关物资、完善应急防控相关方案,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样品标本采集、环境消杀、防控知识宣传、应急演练等培训。在1月23日(年二十九)开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在岗值守,取消春节休假,24小时随时待命。做实从疫情流调、监测、监控、消杀、健康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为杜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筑起重重防线。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县疾控中心书记、主任陈汉奕就没有在家吃过一顿寻常热饭,而是与疾控中心防控一线人员一起吃盒饭,或者干脆泡方便面。他特别强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能力建设,连续6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进行科学分析、评估,明确中心领导班子和各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对流调、消杀、物资供应、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5311.jpg

1月23日下午下班前接到县卫健局传真湖北武汉返平人员的大数据45名,要求中心及时联系追踪。他立即召集6名中心骨干分批进行电话追踪联系落实,紧接着又接到县人民医院报告有3例湖北武汉返平高度疑似病例的报告,陈汉奕主任迅速布置,立即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第1小组流调、采样、消杀人员20分钟内紧急集合,赶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开展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连夜采集样品送市疾控中心检测,并参与陪同流调人员及时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提出建议上报县卫健局,结束后已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接到可疑疫情报告或上级指令,陈汉奕主任总要赶赴第一线,亲自参与消杀。组织消杀人员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消毒,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5313.jpg

中心张冬梅副主任肩负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审核、数据上报、协查通报等工作,她带领中心流调和疫情管理人员饶良宏、陈德平两位同志及时调查处理可疑疫情,并对可疑病例进行排查,经常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对一名武汉返平人员朱某的流调,在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的情况下都未松懈对他的关注,最后该患者于1月30日再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并于31日转送至梅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为我县发现的第一例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例。

中心另一位副主任叶英红同志带领中心检验人员在春节核酸大排查期间,加班加点参与采样收集送检工作,她舍小家为大家,把年幼的儿子交给老人照顾。由于疫情的特殊性,部分标本从基层医院送达实验室已经很晚,叶主任和检验科工作人员一起与日月同行,不分白天黑夜,及时将县人民医院疑似患者血样、咽拭子样品送至梅州市疾控中心,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快速高效。中心负责后勤保障的林伟忠副主任在应急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与多方联系调集物资和协调发放,做好车辆安排、防控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生活保障等。

在中心所有参战人员中,有怀孕6个多月的准妈妈,也有还在哺乳期妈妈,有带病的坚持的,有家在外地的,他们不畏风险、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不谈条件、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党员冲锋在一线,汇聚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