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中医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专题培训
时间:2021-01-22
来源: 本网
点击: -

微信图片_20210122104307(1).jpg

守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平远县中医医院于1月20日下午3时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专题知识培训。医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医护人员共约13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22110151(2).jpg

  担使命

  平远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通报国内疫情现状后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院医护人员必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

微信图片_20210122104445(3).jpg

  随后,张龙院长宣读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文件《关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乐市中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不力情况的通报》,引导全院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和医院党委具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院感防控”相关规定和制度,提高院感防控意识,掌握防控基本知识,落实国家关于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122104458(4).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标新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部署,肯定了院内医护人员认真落实的态度,指出院内不足之处并提出调整与完善。同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坚持不懈,认真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医务科主任张教飞要求不仅要做好全院院感防控,还要保障好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护理部主任姚春燕分别对疫情防控护理工作、预检分诊三级预防、病区出入口管理、病区消毒、病区患者管理工作进行相关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感科主任王燕霞就门诊患者就诊、急诊患者就诊、发热门诊患者就诊、入院患者、陪护和探视人员流程管理,医务人员的防护监测、环境的消毒和医疗废物的管理、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转诊转运、采样送检及重点科室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严格细致的要求。

  最后,张龙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此次培训的相关工作,把院感防控各项举措做细做实做好。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