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全力推进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 本网
点击: -

1.jpg

2019年8月,我县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在推进过程中,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前行,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2.jpg

高位推动改革,不断加强顶层设计。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积极推动,先后多次召开医共体专题会议和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印发《平远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厘清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县级有关职能单位、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县域医共体等权责分工,构建权责对等、分工明确的治理体系。2020年4月,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及分院、县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及分院正式挂牌成立,医共体正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3.jpg

高标健全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为主任、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常务副主任、有关县领导为副主任,卫健、人社、财政、编办、医保等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履行医共体的规划、投入和监管等职责。实行牵头医院院长为医共体内唯一法定代表人的治理结构,成立医共体理事会,印发理事会章程,充分发挥理事会作为议事决策机构的作用,做到有职、有权、有责。

4.webp.jpg

高效统一管理,不断激发机构活力。

  借助省级医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的契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强基础、补短板、挖潜力,新列入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新设立康复医学科,新开展肌骨超声和肉毒素注射等特色技术,完成各类带教操作及带教手术1000多次,填补了普外科、骨科、超声科等多项县内医疗技术的空白。县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新院区落成启用,成立广东省中医院刘悦、王立新、韩云教授名医工作室,在其团队的精心指导和带教下,针灸康复住院部、血液净化中心开科运行。

5.jpg

  医共体总院建立专家下沉制度,组建质控专家组,针对基层医疗质量薄弱环节,定期巡回走访,开展医疗质量专题培训,加强对医疗、护理、院感、药事等方面的督导。在总院的帮扶下,基层分院的服务能力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目前,按照行政、质量、药械、财务、人员、信息“六个统一”要求,除信息统一正在筹备建设外,其余“五个统一”已初步建成。

6.jpg

下来,平远县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政策措施,认真对照医共体绩效评价标准,做实做细医共体建设工作,持续巩固改革成果,使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